close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1     

[November 12, 2014 - Part 1]

好幾年前在一本登山車雜誌上看到有關清邁的林道, 就一直想要去那裡騎車!

今年11月, 託朋友在普吉島結婚的福, 終於有機會去泰國,

也圓了我想去清邁騎車的願望!!! 

正在煩惱要選擇那家 bike tour outfitters 時,

居然看到下坡傳奇車手, Steve Peat 有來過清邁騎車和比賽! 還2次呢!

他2012年第一次去玩的太開心了, 2013年帶朋友再去一!

次都在 Steve Peat 的 "This is Peaty" 現身 (2012 Season 1 Ep. 6 和 2013 Season 2 Ep. 7)!!! 

而我, 當然要找 Steve Peat 加持過的 X-Biking Chiang Mai 囉! 

 

因為預計要騎車的2天前, 我才寫email 跟 X-Biking 報名, 

有點擔心報不到名, 所以那天下午去了車店,

也去問清楚: 要騎那些林道, 用什麼車, 跟誰騎, 多少錢, 騎多久, 要那裡集合等。。。

 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2  

我們到車店時, 剛好老闆 King 和一群馬來西亞來的車友們才剛騎車回來。 

和這些車友小聊一下, 他們去年就有來了, 玩的不過癮, 今年再帶更多朋友來玩!

其中唯一的女生也讚不絕口! 我也放心了許多。。。

老闆 King 問我從那裡來, 平常騎什麼樣的車, 什麼樣的林道等等的問題, 來決定我能騎什麼林道。

對我來說, 這些問題也很重要, 這代表老闆有重視我和其他已經報名的車友的水平, 

確保我們都可以在能力範圍內, 玩的過癮! 

老闆也說, 雖然我是一個人, 但是如果有需要的話, 是可以為我另開一團的。。。

不過, 還好老闆看的起, 本來一開始以為只是要騎半天 Tour 2 - Gee's House Trail 的我,

沒想到還可以跟一群從香港來的同好, 參加他們的全天 DH (下坡) 團! Woohoo!!!

King 說我是第一個從台灣來找他們玩的哦!

不管是不是真的, 多少有點虛榮心的我, 偷偷地在心裡 os 耶! 

 

最後確定: 11月12號, 早上8:45民宿接人, 預計5點前回到民宿, 大約3條林道, 

包含下坡車租借 (2010 Banshee Legend MKII 下坡車, Fox 40 前叉), 一共 $2,800泰銖! 

 

果然,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。。。

結果, 那天早上只有我一個人!

香港的2個車友前天不小心受傷, 所以他們決定隔天再騎。

 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3  

幸運的我, 有2個車導, 老闆 King (左) 和 A (Aei, 中) 還有司機先生 (右),

清邁的素帖山上 (Doi Suthep), 總共騎了3條線:

1) Bamboo Trail A - 大約7.7公里長, 1,000 公尺海拔落差

2) Bamboo Trail B - 大約8.2公里長, 1,000 公尺海拔落差, 

3) Crazy Dust - Rock Garden - 大約12公里長, 1,150 公尺海拔落差

 

Bamboo A 林道是在竹林裡比較容易的 flow trail,

是很好的熱身, 我猜也是車導試車手身手的地方。。。

前面有一些很好玩的自然樹幹跳台 (jumps) 和段差 (drops),

超。級。流。暢。的!!! 

 

很可惜一開始時, 相機在背包裡, 所以騎 Bamboo A 和 B 時, 只有King 用手機照的相片。。。

Bamboo A + B  

 

下面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Bamboo A 影片! 天那! 真的是太好玩了!  

 

 

Bamboo A 完之後, 我們一路騎到Wat Pong Noi寺廟, 司機已經在那裡等我們了, 也準備了各種飲料和水。

貼心的 A 買了一些水果給大家一起吃, 我則買了心愛的椰子汁補充電解質! 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6  

 

不想休息的我們, 東西直接帶上車吃, 馬上出發去騎 Bamboo B! 

 

Bamboo B 林道跟 Bamboo A 一開始是同一條, 但後來走不同的叉路。

也是 flow trail, 但是 Bamboo B 林道感覺比較窄,

而且有很多連續的急轉彎和天然的導角轉彎, 

一些比較陡的長下坡, 但是很流暢,

有一些比較鬆散的岩石坡!!! 

Bamboo B 中間還有一個中小型的跳台呢! 

超。級。好。玩。的!!!

  

下面是在網路上找到的 Bamboo B 影片! 有幾次我也是不小心就直直地衝進竹林裡了! 

   

 

Bamboo B 結束之後, 我們騎到清邁大學內的校園區裡, 跟司機集合。

其實到 Bamboo B 後半段, 我煞車的手指就已經有點累了,

騎一段之後, 手就要甩一下, 拉一下筋。。。

因為, 林道真的很長, 很多地方也滿陡的! 

不過一聽到 A 說我下午可以進級到比較困難的林道時, 而且還保證我會喜歡, 整個人就high了起來!

不知道那裡來的精神, 不想休息, 就直接往 Crazy Dust - Rock Garden 前進!

那 Crazy Dust - Rock Garden 又是怎樣的一個林道呢?

先賣個關子!

請繼續收看 "清邁 - 騎車趣下集"!!!

放心, 下集有很多的林道照片 (最後一條林道終於記得把照相機拿出來了)! 

當然, 這集也不能草草地結束, 

來個同場加映: This is Peaty 2012 Season 1 Episode 6

("下集"預告: Peaty在下面的影片裡有騎 Crazy Dust - Rock Garden 哦!)

  

 

不負責任之聲明:

以上, 不是廣告文, 是小妺我用手上有限的資料和親身經驗來分享。如果有誤, 還煩請大家指正! (下台一鞠躬)

 

旅遊資訊


 X-Biking Chiang Mai

網:  http://xbikingchiangmai.com/

臉書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Biking

Email: xbikingchiangmai@g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s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