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7    

[November 12, 2014 - Part 2]

請搭配閱讀: [清邁 Chiang Mai。2014。騎車趣 (上)! A Day with X-Biking Chiang Mai - Part 1。]

經過早上車導 A 的考驗之後, 我下午就可以進級到比較困難的 "Crazy Dust - Rock Garden" 林道! 

這條林道也是在清邁的素帖山上 (Doi Suthep), 不過起點比之前2條 Bamboo 林道都還要高, 

比山上的皇家避暑行宮蒲屏宮 (Bhuping Palace) 還要再上面,

而且原本的上山的大路變成很陡的小山路, 是那種2台車要同時過但過不了的尷尬小路。

那 "Crazy Dust - Rock Garden" 又是怎樣的一個林道呢?

"一個讓你完全沒有辦法放鬆的林道!!!" 

林道很長就算了(共12公里, 1,150 公尺海拔落差), 還很陡! 真的很陡! 

不是有很多連續的急轉彎,

就是有很多的大樹根和石頭 (請參照上圖, 下圖, 下下圖, 下下下圖和下下下下)! 

不是在唬人的, 真的很多樹根和石頭段差! 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8

 

好不容易騎到比較平緩的林道, 想說可以放鬆一下, 又來了!!!

本來手指已經很痠了, 在這條林道上煞車手指跟本工作超量!!!

 

而我那天的第一"出錯"也很老實地被拍下來了! 

彎時前胎被樹根卡住, 車子翻了180度,

幸運的我, 因為林真的很陡, 我就順勢的往前跳, 往前跑。。。沒有摔倒, 也沒有被壓車, YEAH!!! 

再試一次。。。開心地過關!!! 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9    

 

沒錯, 又來了! 而且, 有照到的, 只是林道的小部分而已。。。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10  

 

林道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 也是這的象徵, "World Cup Rock Garden" (下坡賽世界盃級的亂石區)。

記得當時騎到這段的入口時, 看著下方的路線, 想著, Wow 這到底要怎麼騎。。。

中間的樹以上比較"簡單一點", 樹的下方就比較棘手, 

我把車子放在入口, 先走了樹以上的路線, 確認可行性,

而 A 就在樹的旁邊等我, 要秀給我樹以下的路線怎麼騎, 

我也不知道從那裡飛來的膽, 看了樹以下的路線之後, 就跟 A 說, "I can do it!" 

看完 A 流利的騎完這段, 我就走回入口, 再度確認路線, 深呼吸, 

再用 龜。。速。。慢慢地。。往下騎。。。

第一次,  卡在最後的大石頭 =( 

第二次, 闖。關。成。功!!! (在最後一張照片裡, 可以看的出來我開心的尖叫說, "I did it, I did it" 嗎!?)

20141112_Biking in Chiangmai 11

 

很可惜照片沒有辦法完整地呈現出上圖的路線, 那我們就讓下坡傳奇車手, Steve Peat 來秀給大家這路線怎麼騎 (從 1:01 到 1:16): 

 

 

那天真的太好玩了, 玩太開心了!!! 

很可惜我只有一天可以騎車, 

現在回到惠斯勒還是很想清邁的林道, 

所以已經跟我們家老闆約定好, 下一定要一起去清邁騎車去!!! 

經過這次的經驗後, 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, 跟大家分享:

1. 下次如果可以的話, 我會帶自己的車。X-Biking在我去的時候只有M號的車可以借。我那天借的車是M號, 而我自己的車是S號, 雖然說後來也騎的滿okay的, 但還是比我平常騎的車大, 所以能帶自己的車的話應該會更順手。老闆King也說大部分的顧客帶自己的車。他們可以安排到機場去接客人和車, 車直接放到他們的店裡。如果客人要到泰國其它的地方玩的話, 車也可以放在他們那裡, 玩完再到清邁坐飛機, 他們會把客人的車帶到機場給客人。這個服務真的很貼心, 但是我不清楚要多少錢。因為98%是下坡, 又有shuttle, 一定是要帶下坡車的!

2. 次再去的話, 我應該會安排騎3天車。第一天還是會騎那2條 bamboo 林道, 不過下午會騎一條比較短一點的, 或是比較簡單一點的林道。我這次也犯了一個錯誤 - 因為玩的太嗨心, 就沒有真的停下來吃午餐, 只有去加油時, 在7-11買了個米堡在車上吃, 也沒有真的坐下來休息 (只有坐在車子裡上山下山), 所以騎到第2條後面時, 手就很酸了, 而且最後一條又是最難又最長的。所以後來有想到, 如果可以安排到第2天早上一開始就騎 Crazy Dust 的話, 我可能比較不會累。我到後來真的手酸到快要不能煞車, 真的累了! 

3. 安排一天去他們自己的X-Biking Park! A 也有說下次要帶我去他們的bike park玩! "This is Peaty Ep. 6" 的比賽是在他們的bike park 辦的哦!

4. 避免7月至10月的雨季和3月到5月的炎熱季節 - 11月是旺季的開始, 也是我去的時候, 氣候剛剛好, 林道也是乾的, 但不會太乾! 

 

最後讓我用 Magisto 做的影片來做這一天的結論! 

   

 

 

不負責任之聲明:

以上, 不是廣告文, 是小妺我用手上有限的資料和親身經驗來分享。如果有誤, 還煩請大家指正! (下台一鞠躬)

 

旅遊資訊


 X-Biking Chiang Mai

網:  http://xbikingchiangmai.com/

臉書: 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Biking

Email: xbikingchiangmai@gmail.com

arrow
arrow

    Mas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